东眠鼠

心情随笔

“如果魔鬼在我面前,一定要我做出選擇,”他義正言辭地說道,彷彿剛才那個凶狠的模樣只是他本人的一套精緻的包裝,“我一定會去殺了他,沒有什麼比殺了他更簡單的事情。你不明白,為了這一天,我可以做出長時間的準備,譬如暫時性的忍氣吞聲,或者說在飯菜中下毒、在你脖子上比劃著匕首,試圖在弓箭課上用那支你最喜歡的漂亮箭矢刺穿你的心臟,但我絕不會放下我的驕傲,一刻也不會;可憐的貴族少爺,你明白我在說什麽嗎?你簡直比讓我做出選擇的魔鬼更像惡魔,地獄的阿修羅,成天只知道遵守那些刻板規矩,扯著一口無聊到死的話題,就像個滿口胡言的黛利拉!你那愚笨的腦子死也不會理解,我究竟會為了什麼生氣,又究竟是如何費盡心思做這些無用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