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眠鼠

心情随笔

非常我流。

我在陵园里留好了两块墓地。


人类的生命短暂而富有无味的生机。不过你似乎有所不同,在我的一生中绽放了绚丽的美好;或许会很像我几年前送给你的樱花。那是从御东带回来的,我特意选了几束浅白樱回来、在这样无趣的世间有和你一样纯洁漂亮的花朵,那就值得我去珍惜。约莫是因为少见的美物蒙蔽双眼,我可能忘记了花朵会凋零的事实,它悄无声息的枯萎在青瓷花瓶里,就算我没有忘记浇水,它一定也会因为生命流逝而死去…死的倒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看,在我的认知里,至少比像我这样的没意思的佣兵的死好看的多。


美好的事物总是昙花一现,正如我们之间生命体的差异;时光对世间生灵毫无公平可言。


我大概有提到过关于找过的墓地和死法…死法且先不谈,我的死一定会很难看。海葬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与你们人类所讲的所谓“浪漫主义”似乎无大区别。海底很安静,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的清净…你还可以在静谧里下落的过程中抬头瞧一眼上方的浮游生物或者散发着星星点点灯光的鱼类,享受着呼吸被海水夺离的死前。


只是我没想到连我的这点想法都没来得及完成啊。


人类的生命还是太过于短暂了——换句话讲,魔族的命太长了,一时会变得索然无味。


.


评论(2)

热度(18)